誘捕胃癌最大嫌疑犯有3招

大量的流行病學調查資料表明,在胃癌發病率較高的地區,幽門螺桿菌的感染率也比較高。胃癌者的血清中抗幽門螺桿菌抗體陽性率顯著高於未發生胃癌者。幽門螺桿菌感染可使胃癌發生的危險性增加3-6倍。

幽門螺桿菌氾濫成災並非危言聳聽:全世界約有一半人感染了幽門螺桿菌。已經證實,幽門螺桿菌是引起消化性潰瘍和慢性活動性胃炎的罪魁禍首。而胃潰瘍和萎縮性胃炎又可能發展成胃癌。因此,人們不禁會問:幽門螺桿菌與胃癌又有什麼關係呢醫學專家正進行深入的研究。

一、大多數胃癌的發生可能歷經以下過程: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腸上皮化生或異型增生-胃癌。大量的流行病學調查資料也表明,在胃癌發病率較高的地區,幽門螺桿菌的感染率也比較高。

二、國外醫學專家曾進行一項追蹤研究,利用早年收集的健康人群血清庫的資料,對提供血清者進行了長期隨訪,將他們中間在提供血清後6-14年患了胃癌的患者與同時提供血清、年齡、性別相當而未得胃癌的健康人作了比較。發現胃癌者的血清中抗幽門螺桿菌抗體陽性率顯著高於未發生胃癌者。幽門螺桿菌感染可使胃癌發生的危險性增加3-6倍。

三、近年來,經研究已證實,單純幽門螺桿菌感染蒙古沙鼠可誘發胃癌。

平時多吃一些蛋類、奶類、魚、豆製品等,也有助於降低胃癌的發生。飲食方法要科學,油炸,熏製,醃製品以及過期黴變的食物均是致癌基因,要儘量避免。降低主食以及飲水中亞硝酸鹽的含量。年輕人的胃癌常被戴上胃炎、潰瘍病、消化不良的帽子,而且一戴再戴,一錯再錯,有時雖作了胃鏡或鋇餐透視,也未必能發現胃癌的蛛絲馬跡。

惡性程度高的多,這裡是針對腫瘤病理特性而言。在年輕人中,惡性程度較高的黏液腺癌、低分化腺癌等所佔的比例較中老年人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