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引起的女性尿頻怎麼辦

膀胱炎會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嚴重的還會出現發燒,尿血,到醫院檢查一下小便常規,做一下泌尿系彩超檢查,如果確定是有膀胱炎,可以給予消炎的藥物治療。

膀胱炎是發生在膀胱的炎症,主要由特異性和非特異性細菌感染引起,還有其它特殊型別的膀胱炎。特異性感染指膀胱結核而言。非特異性膀胱炎系大腸桿菌、副大腸桿菌、變形桿菌、綠膿桿菌、糞鏈球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所致。其臨床表現有急性與慢性兩種。前者發病突然,排尿時有燒灼感,並在尿道區有疼痛。有時有尿急和嚴重的尿頻。常見的非特異性膀胱炎系大腸桿菌、副大腸桿菌、變形桿菌、綠膿桿菌、糞鏈球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所致。多數是透過經尿道的逆行感染所致。因女性尿道短,並與陰道臨近,更易發生膀胱炎。膀胱本身存在病變,如有膀胱結石、異物和留置導尿管時,或存在尿路梗阻及排尿障礙時更易發生非特異性膀胱炎。

診斷方面除全身一般檢查外,最重要的是查明致病菌的種類及藥物敏感試驗的結果、尋找引起感染持續或復發的原因。慢性非特異性膀胱炎須與其它型別膀胱炎相鑑別,如結核性膀胱炎,間質性膀胱炎,化學性膀胱炎等。一般治療包括適當休息,多飲水以增加尿量,注意營養,忌食刺激性食物,膀胱刺激症狀明顯的病人給予解痙藥物緩解症狀。抗菌藥物治療是尿路感染的主要治療方法,推薦根據藥敏試驗選擇用藥。

女性在生活中做到多喝水,勤排尿,控制性生活的頻率,注意個人衛生,經常清洗會陰部等,就可以預防膀胱炎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