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痛會不會影響大姨媽

尿痛是指病人排尿時尿道或伴恥骨上區、會陰部位疼痛。其疼痛程度有輕有重,常呈燒灼樣,重者痛如刀割。尿痛常見於尿道炎、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精囊炎、膀胱炎、尿路結石、膀胱結核、腎盂腎炎等。許多女性就對尿痛會不會影響大姨媽想要了解更多,下面我們就一起關於這方面來了解一下。

1、尿道、膀胱或前列腺炎症。

2、膀胱、尿道結石。

3、膀胱、尿道異物所致。病理性尿痛的病因很多,但主要是膀胱及尿道疾玻常見病因有:

①膀胱尿道受刺激:最常見為炎症性刺激,如腎盂腎炎、腎結石合併感染、腎結核、膀胱炎、尿道炎、前列腺炎、陰道炎。在急性炎症和活動性泌尿繫結核時最為明顯。非炎症性刺激如結石(膀胱結石、尿道結石、輸尿管下1/3段結石等)、腫瘤(膀胱、尿道、前列腺腫瘤等)、膀胱或尿道內異物、膀胱瘻和妊娠壓迫等刺激。

②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或膀胱壁炎症浸潤、硬化、攣縮所致膀胱容量減少。

③膀胱神經功能調節失常:見於精神緊張和癔病,可伴有尿急,但無尿痛。

女性尿痛最常見原因是尿路感染包括腎盂腎炎、膀胱炎和尿道炎,另外陰道炎、老年萎縮性陰道炎、外生殖器感染、間質性膀胱炎、化學刺激、尿道肉阜或憩室、膀胱收縮和括約肌鬆弛以及膀胱腫瘤等都可造成尿痛。在女性有炎症的時候來大姨媽,尿痛會非常的難受,若是女性沒有炎症,來大姨媽的時候是不會影響到大姨媽的。

尿痛有以上那麼多原因,所以一出現尿痛就服用抗生素是不妥當的,應當及時到醫院就診,查明原因。如果是尿路感染,也應該先作清潔中段尿培養,根據藥物敏感試驗結果選用有效抗生素正規抗炎治療,以免濫用抗生素造成細菌耐藥,或出現服藥時症狀緩解、一停藥症狀就復發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