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增生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腰椎增生腰間盤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他們給很多人的生活造成了很多困擾,影響著很大人的健康。那麼腰椎增生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才能讓我們拜託疾病的困擾,恢復正常的生活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腰椎增生治療:

腰椎骨質增生主要是由於腰椎的退行性病變、外傷、姿勢不良等原因造成。當沒有症狀的時候不需要治療,當對周圍的神經造成壓迫刺激的時候可以出現腰部疼痛、活動受限的症狀。對於這種情況的治療主要分為非手術治療和手術治療。

非手術治療,就是要注意休息,配合應用藥物、營養軟骨的藥物、營養神經的藥物等藥物治療。也可以配合熱敷理療、區域性封閉或者是針刀等方法治療,對於改善症狀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當保守治療無效,出現功能障礙,影響生活的時候,也可以採取手術的方法治療。

腰間盤突出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症治療,80%的腰椎間盤突出症不需要手術治療,首先考慮保守治療,即臥床休養。臥床休養醫書上是絕對臥床,即大小便都在床上,可以輔助一些牽引,同時輸脫水消腫的藥。再使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對椎間盤突出引起的根性疼痛效果比較好,這是保守治療。如果保守治療無效,可以做微創治療,比如射頻消融、臭氧、椎間孔鏡。因為創傷比較小,切口大概1cm,然後影片直視下鬆解神經根,全程局麻,患者有不適感會馬上停止手術,出血少,術後恢復快,下地早,大家都能認可,都能接受。

綜上所述就是對腰椎增生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的介紹。腰椎骨質增生和椎間盤突出多與平時經常重度勞動有關,是一種退行性變,一般人年紀大一點多少都會有點。平時要注意儘量避免長時間重體力勞動,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的勞累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