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的治療措施有哪些

由於近年來川崎病的多見,給越來越多的兒童帶來了傷害,為此很多的家長也開始關注川崎病,當川崎病發生以後就會帶來很多的症狀,並且危害性特別的嚴重,應對川崎病好的方法就是治療,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川崎病呢?

川崎病治療:多數情況下本病為自限性疾病。

少數冠狀動脈瘤較大而不能退縮者需作冠狀動脈旁路手術。

川崎病飲食:因為發病初期有長時間的反覆高熱退熱,體內維生素流失嚴重,負氮平衡比較明顯。

建議:補充高蛋白,比如禽類魚類。補充維生素複合片,也可平衡飲食,多吃瓜果蔬菜即可。飲食作息規律,強調休息,一定要按時複查。

川崎病恢復期的患兒通常無明顯不適,常規的二維超聲心動圖和心電圖也不能檢測出異常,很容易被家長所忽視,認為患兒是完全正常的。其實,這是一種假象。由川崎病導致的冠脈病變隨時間呈動態的演變過程,冠狀動脈的損害是長期存在的。一旦發生冠脈狹窄、閉塞,就會導致心肌缺血甚至心肌梗死,嚴重威脅患兒生命,甚至猝死。因此川崎病恢復期需要進行定期隨訪,以便能夠及時檢測出潛在的冠狀動脈病變,為臨床評價疾病的預後及心臟功能狀況提供重要的幫助。

對於川崎病的治療措施就是上述的這些內容了,小編要告誡各位家長們一定要為了孩子的身體健康多考慮,多去注意該病的相關知識,而且要進行一些川崎病的預防工作,即使我們的孩子出現了該病的症狀,也不要擔心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