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是什麼時候更年期如何保養

每個女性必須要經歷更年期,一般是在50歲左右絕經的時候,到了更年期提示了女性已經開始走向了衰老,當快要到更年期的時候一定要做好身體的保養,這樣才可以減緩衰老的速度。

女性更年期是什麼時候呢?

一般情況下女性更年期是在年齡45歲到55歲左右,也有個別更年期會提前到39歲的。你現在更年期年齡會因人而異的,因為每個人的更年期開始時間會受到身體的體質、遺傳、種族、平時的營養等影響。更年期持續時間是因人而異的,若是時間短的話一般半年到一兩年的時間,如果時間長的話就會五年甚至十年以上,但是有很多的女性受到了心理上的陰影、治療不配合等會延長更年期時間,如果女性55歲還沒有停經的話一定要去醫院做檢查。

更年期如何做到保養?

1、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

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規律的生活,按時的睡眠和起床,每天要保證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平時的時候也應該適當的進行運動,可以選擇太極拳、打球或者跳舞的方式。

2、做好飲食的調理

除了加強體育鍛煉之外也要控制飲食,這樣能夠遠離肥胖,儘量不要吃辛辣和油膩的食物,這些食物不營養而且對身體不好,飲食方面應該以清淡為主,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補充礦物質。要學會自我認同生活中要保持輕鬆的愉快,避免消極的態度,要以冷靜態度和平常心來對待所有的事情。

3、適當的運動

更年期的女性可以適當的運動,不僅僅可以增加熱量的消耗,而且有利於促進機能的代謝,增強體質,降低了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從而增強身體的抵禦病毒的能力,另外也可以刺激成骨的細胞,增加骨組織,防止骨質疏鬆。

當女性朋友出現月經失調、經常性的激動、失眠、記憶力減退、思想不集中的狀態時,應該及時去醫院做檢查,一旦發現自己患上了更年期,應該積極的配合醫生治療,平時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正確的對待更年期,保證充足的睡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