鼾症常見治療法有哪些中醫可用穴位按摩治療

鼾症是危害大且在特定人群中發生機率高的疾病,為避免治療誤區,實現科學治療的目的,有關鼾症的醫療知識亟待宣傳推廣。安全有效地治療鼾症不僅要求選擇與患者病情相符的方法,同時還要求在治療的時候注意避免誤區,才能實現最好的治療效果。

鼾症對很多朋友來說想必不再陌生,作為日常生活中的常見疾病,鼾症通常又被稱之為打呼嚕、打鼾、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其病因與上呼吸道壬何解剖部位的狹窄或堵塞等因素關係密切。為避免盲目或不規範治療鼾症造成的副作用,影響治療效果,鼾症治療務必要規範。

常見的治療方法

怎麼治鼾症比較好首先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其原因主要是保守療法、手術療法、藥物療法、飲食、物理方法在治療鼾症方面具有的優缺點及適應症,而不同鼾症患者的病情,病程等又有很大的差異,所以具體治療方法選擇要注意結合患者實際情況,有必要採用多種方法結合。

治療的注意事項

怎麼治鼾症比較好要注意不同治療方法使用的注意事項問題,特備是手術治療鼾症必須要明確適應症和禁忌症,還必須做好手術各階段的護理保健工作。注意氣道正壓通氣治療、解除上氣道阻塞、堅持定期隨訪、避免使用鎮靜劑。有併發症的患者不要忘記對併發症進行處理。

透過上面的介紹,想必很多朋友對怎麼治鼾症比較好的問題有所瞭解,有關方面的專家提醒,鼾症治療的效果受諸多因素的影響,所以要注意去除各種效果的因素影響,及時選擇合適治療方法的同時,不要忘記做好生活方面的各種保健工作。

中醫治療鼾症講究穴位按摩療法

1、陰陵泉穴

此養生穴位是脾經的五輸穴裡的合穴,善於調節脾臟的功能。脾主運化,利水滲溼,溼生痰,所以陰陵泉也具有很好的強身、祛痰作用。陰陵泉在小腿內側,脛骨內側髁後下方凹陷處。

3、豐隆穴

此養生穴位更是一個祛痰、止咳的著名穴位,說它是穴位裡的祛痰、止咳明星並不為過。豐隆屬於足陽明胃經,是胃經的絡穴,屬於胃經,又聯絡脾經。脾主運化,脾虛則水溼不化,易聚集而成痰,豐隆調胃和脾兩大臟腑,除溼祛痰效果尤為明顯。中醫常用它來治療咳嗽、哮喘等呼吸系統疾玻豐隆很好找,它在小腿外側,外踝尖上8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