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有哪些呢

很多患有過敏性鼻炎的朋友,都認為,過敏性鼻炎是治不好的,所以很多人覺得既然治不好,那就認為沒必要為治不好的病而浪費時間、金錢和精力,乾脆就不治,但是過敏性鼻炎到底有哪些症狀呢?怎樣區分過敏性鼻炎和普通鼻炎呢。

在身邊的朋友因為鼻炎或者鼻子感冒不通氣也是很多的,大家大多數的辦法就是吃感冒藥,或者喝熱水,其實用鹽水洗鼻子也是不僅起到殺菌的作用,也可以通氣,或者呢可以吸熱水的熱氣,當然要注意距離,要不然很容易燙傷。此外,注意保暖也是很重要。

當初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可以用兩隻棉籤在鼻子兩邊的孔邊上,注意不是裡面,一直轉圈圈,耐心地轉,就可以通氣。或者注意力度去捏鼻子,捏著捏著也就可以通氣,此外,還可以在適當的時候喝點薑湯,對通鼻子是很好的幫助,不過還是要注意休息,多吃新鮮的水果啦。

1、過敏性鼻炎多在晨起或者夜晚或接觸過敏原後立刻發作。遇到過敏原後,會發噴嚏,每天發作數次,每次打噴嚏有基本超過3個。

2、每天會有大量清水樣鼻涕,有時可不自覺從鼻孔滴下。出現比賽,單側或雙側,輕重程度不一。也有很多朋友會出現鼻子發癢,如果是花粉過敏的朋友,也會出現連帶的眼睛和耳朵,咽喉等部位發癢。

3、去醫院檢查,會發現尖鼻粘膜蒼白,總鼻道及鼻底可見清涕或黏涕。過敏性鼻炎和普通鼻炎有很相似的地方,但是過敏性鼻炎都是由過敏源引起的,一般遠離過敏原,症狀會好轉。

過敏性鼻炎,雖然是比較頑固的疾病,但是症狀加重時,一定要儘早就醫,避免因為疏忽,導致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