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慢性支氣管炎吃什麼好

小兒慢性支氣管炎吃什麼好?小兒慢性支氣管炎對孩子的健康危害很大,小兒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下面就介紹下小兒慢性支氣管炎吃什麼好吧。

支氣管炎常見的症狀表現。咳嗽,患者在患病初期,多是在晨起後咳嗽症狀較為嚴重,白天較輕,而到了疾病晚期,疾病症狀則是夜間的咳嗽症狀更加嚴重,並還會伴有咳痰的現象,這也是常見支氣管炎的症狀表現中最明顯的一個。一般會隨著病情的不斷髮展和加重,咳嗽症狀會終年不愈。

氣短與喘息,這一症狀在患者的患病初期表現的並不太明顯,只有當病情持續發展,並且合併為阻塞性肺氣腫時,該症狀才會逐漸的顯現。由於器官堵塞會導致患者出現輕重程度不同的氣短和喘息現象,尤其是在活動後,這一不適症狀更為明顯。

食物宜清淡,新鮮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蘿蔔、胡蘿蔔、西紅柿、黃瓜、冬瓜等,不僅能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供給,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黃豆及豆製品含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可補充慢性氣管炎對機體造成的營養損耗,又無聚痰化火之弊端。

強化平時飲食,患兒咳嗽日久不愈,耗傷正氣,肺脾虛弱。故平時多選用具有健脾、益肺、補腎、理氣、化痰的食物,如豬、牛、羊肺臟及枇杷、橘子、梨、大棗、蓮子、杏仁、核桃、蜂蜜等,有助於增強體質,改善症狀。

小兒慢性支氣管炎吃什麼好?忌食海腥油膩,因魚生火、肉生痰,故慢性支氣管炎小兒,應少吃黃魚、帶魚、蝦、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

不吃刺激性食物,辣椒、胡椒、蒜、蔥、韭菜等辛辣之物,均能刺激呼吸道使症狀加重,菜餚調味也不宜過鹹、過甜,冷熱要適度。

以上就是小兒慢性支氣管炎吃什麼好的相關內容,小兒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家長一定要注意好好的保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