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吃什麼好

大三陽吃什麼好

由於乙肝病毒會給患兒的肝臟帶來損害,因此,大三陽患兒應該多吃一些對肝臟有益的食物,同時多吃富含營養的食物提高身體抵抗力,一些禁忌食物則絕對不能吃。大三陽患兒最好多吃這些食物:

1、富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由於患兒的肝臟受損,容易造成維生素缺乏症,所以要注意維生素的補充。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同時有助於於增強肝臟修復、解毒、止血的功能。

2、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乙肝大三陽碳水化合物的提供要適當提高,以利於肝糖元的儲備,保護肝臟,維持肝臟的功能,可適量地補充純糖食品如白糖,葡萄糖,糖果。

3、富含高蛋白類的食物。蛋白質的營養價值比較較高,有利於肝細胞的再生和修復。可吃些豆漿、魚湯、蛋羹、牛奶、瘦肉、魚、雞蛋、豆腐皮等。

4、富含脂肪的食物。多吃脂肪含量豐富的食物,以滿足人體對能量的需求。但是脂肪的攝入量不宜過多,過多的脂肪會造成脂肪過剩、血脂升高、心腦血管硬化。

除了多吃這些有益的食物外,家長還要注意不要讓孩子吃一些禁忌食物,警惕不利飲食導致孩子病情惡化。大三陽患兒不要吃這些食物:

1、存放時間長的食物。注意食物的新鮮度,發黴的食物中含有非常強的致癌作用,可引發肝癌。

2、辛辣食物。辣椒等對胃腸道有刺激作用,嚴重者可導致胃炎、胃潰瘍。肝病從本身就有消化道不適症狀,所以不應食用。

3、油炸及油膩的食物。因為乙肝大三陽患兒的脂肪代謝能力較差,所以要少吃肥肉及油炸食品,以防止血脂增高。

需要注意的是,飲食對於大三陽只是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乙肝大三陽的治療一定要讓患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積極配合藥物治療才能起到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