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症狀有哪些

對於下肢靜脈曲張很多的人都是聽過但是對於下肢靜脈曲張的具體的知識就不清楚了,這樣是會讓我們在生活的下肢靜脈曲張不能及時的發現及時的治療,認識早期的下肢靜脈曲張其實在我們生活中是很有必要的事情,下面我們就和大家一起來關注一下這方面的常識知識。

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預防起,可以多做做抬腿的動作,因為通常患上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靜脈沒有足夠的力量,將血液送回心臟,經常抬腿可以幫助腿部靜脈提升力量,有助於血液的迴圈流動,從而起到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常我們也可以從穿著上去注意,可以穿一些較有彈性的褲襪,這樣可以幫助我們自身體內的血液流入較大而且比較深遠處的靜脈中,從而能夠減緩靜脈曲張的現象,對於比較緊身的衣物最好就是少穿,避免腿部血液積壓,不利於流通。

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將床尾墊高,不僅有助於睡眠,還有利於改善睡眠期間身體血液的迴流,這樣一來血液就能順利迴圈流通,阻擋了靜脈曲張的得病根源。

1、下肢靜脈曲張早期的時候我們的腿部會有酸脹的感覺,還會感覺比較沉重,晚上會出現水腫,但是到了早上就恢復正常了。並且我們的表層血管會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我們的面板,曲張一般都是呈團狀活著是結節狀,但是這些症狀我們不會感覺到有疼痛感。並且面板還是會發暗發灰的情況。

2、下肢靜脈曲張中期的時候我們的雙下肢就會出現大面積的水腫,並且出現疼痛,在我們運動的時候疼痛會加劇,甚至有時不運動也會出現疼痛的情況,這種情況在晚上也會出現,這些就是靜脈曲張中期的情況,我們要特別的注意。

3、下肢靜脈曲張晚期會出現表皮溫度升高,會出現疼痛和壓痛感。我們的趾甲增厚還會有變形,生長緩慢或停止的情況。如果還有壞疽和潰瘍的情況產生,這樣就是已經到了晚期的情況。

根據不同階段的症狀來判斷自己的下肢靜脈曲張到了什麼程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