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組人干擾素α2b乳膏 - 西藥

重组人干扰素α2b乳膏,西药名。为干扰素。用于治疗由人乳头营病毒引起的尖锐湿疣,也可用于治疗由单纯性疱疹病毒引起的口唇疱疹及生殖器疱疹。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重組人幹狀素α2b。

性狀

本品為白色乳膏劑。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治療由人乳頭營病毒引起的尖銳溼疣,也可用於治療由單純性皰疹病毒引起的口唇皰疹及生殖器皰疹。

規格

(1)100萬國際單位(IU)/5g/支;(2)200萬國際單位(IU)/10g/支;(3)400萬國際單位(IU)/20g/支。

用法用量

1、塗患處。每日4次。 2、尖銳溼疣連續用藥6-8周,或遵醫囑。 3、口唇皰疹及生殖器皰疹連續用藥1周,或遵醫囑。

臨床應用及指南

羅平、牛彬透過研究重組人干擾素α-2b注射液聯合0.1%維A酸乳膏治療趾疣的效果,得出結論趾疣行重組人干擾素α-2b注射液聯合0.1%維A酸乳膏治療可有效改善皮損症狀,並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世界最新醫學資訊文摘,2018,18(02):115.)

不良反應

一般不會引起刺激、過敏及其它全身不良反應。個別病人偶可出現輕度瘙癢、灼痛等。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對干擾素有過敏史者慎用。 2、治療口唇疹及生殖器皰疹,本品為非首選藥。 3、避免接觸眼睛。 4、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應慎用或遵醫囑。 5、兒童用藥:目前向缺乏詳細的研究資料。 6、老年用藥:缺乏詳細的病究資料,尚不清楚老年患者使用時應特別注意的事項。 7、藥物過量:本品為外用藥。過量使用一般不會引起嚴重的不良反應,但使用過程中仍應注意給藥劑量。

藥物相互作用

1、目前尚缺乏詳細的研究資料,尚不明確本品與其它藥物的相互作用情況。 2、在塗抹本品的患病部位禁止合用其它外用藥物,以免影響本品療效。

藥理作用

干擾素有抗病毒、提高免疫功能等作用,後者包括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增強細胞毒T細胞的殺傷作用和天然殺傷性細胞的功能。

貯藏方法

於0-20℃避光儲存和運輸。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