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胎停原因有哪些

懷孕早期是胎停的高發期,如果精子或卵子異常,受精卵發育不良,會導致胎停育;孕婦黃體功能差,雌孕激素分泌不足,會導致胎停育;另外,染色體異常、母體感染、外界不良環境影響、營養不良等也會導致胎停育。

懷孕早期是胎停育的高發期,如果此時發現早孕反應突然消失,並且伴隨著陰道出血、腹部疼痛等症狀,出現胎停育的可能性很大。此時應該查詢胎停育的原因,並採取一些措施,防止下次懷孕的時候再次出現胎停育。那麼,孕早期胎停原因有哪些呢?
1、受精卵發育不良
胚胎在發育的過程中,其實也是一個優勝劣汰的過程。如果本來卵子或精子就有問題,即使它們相遇形成了受精卵,也在在宮腔內著床了,但是慢慢的就會因為發育不良而停止發育。
2、黃體功能差
在懷孕早期,主要是依靠黃體分泌雌孕激素,為胎兒提供良好的生長髮育環境。如果患者的黃體功能不佳,雌孕激素分泌不足,無法支援胚胎的正常發育,也會出現胎停育。
3、染色體異常
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如果染色體的結構、數量上出現了問題,胎兒很難正常發育,常常會在懷孕早期就會流產、胎停。
4、母體感染
如果在懷孕早期被流感病毒、大腸桿菌等感染,尤其是出現了生殖道感染的時候,這些病原體可能會透過血液進入胎盤,此時就會危及到胎兒,嚴重時會導致胚胎停育。
5、外界環境影響
一般在懷孕早期,胎兒還不太穩定,此時要注意多休息,避免進行劇烈的運動和重體力勞動,防止過於勞累,否則就可能會引起胎停育;還要注意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接觸輻射,避免抽菸喝酒等,否則也會影響到胚胎的發育,嚴重時就會導致胚胎停育。
6、營養不良
在懷孕早期,如果孕吐反應特別嚴重,幾乎吃什麼吐什麼,身體無法更好的攝取營養,出現營養不良;或者孕婦比較挑食、偏食,攝取的營養不均衡,沒有足夠的能量供給胎兒的發育,也會導致胎停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