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吃什麼對眼睛好

對弱視患者首先要祛除導致弱視的病因。在飲食方面可以透過適當補充對眼睛發育具有幫助的食物,可以起到輔助治療弱視作用。要注意引導孩子多吃些粗糧,新鮮水果和蔬菜,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限制過多糖類的攝入,以促進視網膜和視神經的發育。通常豬肝、胡蘿蔔及藍莓等對於眼睛發育相對較好,補充維生素和一些葉黃素,有助於眼睛視力的恢復。

弱視表現與近視差不多,但是近視患者可以透過戴眼鏡來矯正,而弱視患者戴眼鏡也是無法矯正的。而弱視多發生在小孩子的身上,那對於家長來說,看到孩子看東西的視力,實為不忍,想努力為其改善。從營養學上來說,適量增加孩子的營養可以幫助矯正弱視問題。那麼,弱視吃什麼對眼睛好?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1、弱視患者應該多食用糙米、玉米、紅糖等,此外瘦肉、魚、蛋類及蘿蔔、豆角中也有一定含量。以增加必要的維生素供給。
2、多吃些新鮮水果和蔬菜,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限制過多糖類的攝入,以促進視網膜和視神經的發育。
3、必要時補給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豬肝、雞肝、蛋黃、牛奶等。含核黃素的食物,牛奶、瘦肉、豆類、酵母和扁豆等。富含維生素c、d的食物,鮮棗、柑橘、西紅柿、馬鈴薯、肉類。含鋅的食物,牛肉、牛肝、豬肉、蛋類、花生、核桃、黃瓜、胡蘿蔔、西紅柿、蘋果等。
4、含鈣食物,如蝦、海帶、大豆、蔬菜、牛奶、花生、橘、橙和蛋黃等,有助於眼睛視力的恢復。
5、弱視患者應該多食用柑橘、蘋果、海帶及新鮮蔬菜等,這些都是有利眼睛的食物。
6、弱視患者應該多食用鮮棗、柑橘、西紅柿、馬鈴薯、肉類、動物肝、腎和乳類。
7、弱視是黃斑區這個結構的發育不是特別正常引起來的。吃一些葉黃素,比如紫甘藍、雞肝、鴨肝、葉黃素或經過光的刺激都對黃斑的發育有好處。
8、藍莓中的花青苷色素的重要作用是可促進視紅素的再合成作用,從而增強人的視力。尤其是對弱視眼的孩子補充這些營養非常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