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腰痛怎麼辦

坐骨神經痛可以透過推拿、按摩的方法來治療,還有藥物治療的方法來緩解,針灸也是一個常見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的患者也選擇了這種方法,對於病情較為嚴重的,醫生一般都會建議透過手術的方法來治療緩解病症。

坐骨神經痛屬於一種多發病,這種疾病很多人都患過,也可以說是再熟悉不過了,很多患者因為這種疾病,而不能正常的生活,正常的工作,現在醫學上也有很多治療的方法,那麼,坐骨神經痛腰痛怎麼辦?
1、推拿、按摩
推拿、按摩屬於物理療法,這兩種治療的方法可以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在發病急性期的時候也可以使用熱敷或是冷敷交替的方法來治療,這些方法對於坐骨神經痛會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效果並不是太明顯,適合輕度的坐骨神經痛。
2、藥物治療
臨床上患上坐骨神經痛後也可以使用一些藥物來治療,市面上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方法有很多,比較常見的就是激素類的藥物,這些藥物使用的方法比較多,見效也非常快,只是激素類的藥物會產生一些副作用,所以要謹慎使用。
3、手術治療
對於一些坐骨神經痛過於嚴重的,就需要透過手術的方法來治療,手術治療見效非常快,能夠在很大程度上減輕了患者的痛苦,但是手術也會有一定的創傷,而且這類的手術也具有一定的危險性,這是需要患者知道的。
4、針灸
一些坐骨神經痛的患者也可以使用針灸的方法來緩解,針灸能夠有效的治療該病,只是治療的過程比較痛苦,選擇該方法治療的時候,需要做好心理準備。這種方法也屬於一種物理療法,見效的時間也會比較慢,治療的時間也會比較長。
以上就是針對坐骨神經痛腰痛怎麼辦?這個問題做出的解釋,患上該病的患者很多,想要更好的治療該病,就要根據症狀的不同,選擇合適的方法,要儘快的接受治療,避免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影響,同時在日常中也要做好保護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