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二次復發怎麼辦

川崎病二次復發怎麼辦第二次復發以後是需要及早治療的,可以去正規的醫院再次治療,聽醫生的意見用藥,不要讓病情再次反覆出現。治療此疾病藥物有很多,丙種球蛋白、阿司匹林、皮質激素等等效果都是非常不錯的,需要聽醫生的吩咐按量用藥,才可以起到好的效果。

川崎病是一種在兒童中比較普遍的疾病,這種疾病的發病過程一般分為兩種。即為急性發作期和恢復期。該病是容易反覆出現的,所以患病以後一定要及早的處理,如果出現了二次復發的情況,那麼患者是更加需要重視的。那麼,川崎病二次復發怎麼辦?
川崎病本身比較少見,大多數川崎病都是自限性,就是說可以自己慢慢就會好,但是也有小部分川崎病透過治療以後有可能會復發,但是複發率非常非常低。復發的原因也可能是個體差異,就是人體的免疫系統或者是其它一些疾病對他又造成了影響導致,也有可能跟用藥不規範,就是沒有透過規範用藥,同時又出現一些免疫反應導致復發,總體來說川崎病複發率非常非常小。
當然在臨床當中也確實碰到過以前得過川崎病,後來又出現一次川崎病的情況也有。如果是出現這個情況,還是要按照第一次治療方案,就是要進行規範正確治療。預防川崎病復發,還是要囑託患者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治療,首先要看診斷正不正確;第二就是用藥規範性,必須要在醫院的醫生指導下進行規範用藥;第三還是要囑託患者一定要按時進行復查。
急性期治療
在發病後10天之內用藥。

早期口服阿司匹林可控制急性炎症過程,靜脈輸入丙種球蛋白加口服阿司匹林治療可降低川崎病冠狀動脈瘤的發生率。
1、丙種球蛋白
每日靜脈滴注丙種球蛋白,2~4小時輸入,連續4天。同時加口服阿司匹林,分3~4次, 連續4天。
2、阿司匹林
服用劑量每天分3~4次。服用14天,熱退後減至每日頓服,收到抗血小板聚集作用。
3、皮質激素
可聯合應用強地松和阿司匹林治療,為控制川崎病的早期炎症反應一般不單用皮質激素。強地松,口服,成人開始分次服用,病情穩定後逐漸減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