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肺炎怎麼辦

作為一種支氣管疾病,患者在出現支氣管肺炎以後,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部分患者會因為疾病的出現而導致發熱的狀況。因此患者需要對病症進行檢查,採用抗生素療法、抗病毒療法等方式來進行治療。

呼吸道是人們生存的重要部位之一。每天身體要呼吸新鮮的空氣,將身體當中的二氧化碳吐出,才可以更好地維持身體進行新陳代謝,避免出現細菌感染和一些疾病。但是一些患者在出現支氣管肺炎以後,支氣管肺炎怎麼辦呢?
一、支氣管肺炎怎麼辦
1、抗生素療法
患者在出現支氣管肺炎以後,需要了解導致肺炎的主要原因,才可以對症下藥進行治療。一些患者因細菌感染而造成細菌性肺炎,則需要選擇抗生素藥物來進行治療,一般可以選擇用青黴素來進行診治,每日服用四次。而一些因為流感嗜血桿菌而造成的肺炎疾病,則可以採用氯黴素等藥物來治療。
2、抗病毒療法
廣義的抗生素治療包括了抗病毒治療。患者在出現病毒性肺炎以後,可以使用20Mg/ml濃度的藥物透過霧化來吸入,每日服用三次即可。
3、對症治療
在出現支氣管肺炎以後,患者需要對症下藥進行治療。一般採用物理降溫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例如透過冷敷的方式來敷頭部,或者是用冰枕來降溫。一些發熱的患者需要注射安定痛來進行退熱。而一些出現高熱情況的患者,則需要聯合注射藥物進行治療。
4、中藥治療
採用硫磺粉、甘草、白芍等藥物進行治療,能夠有效緩解支氣管肺炎的情況,能夠緩解患者長期咳嗽的症狀。
二、支氣管肺炎如何護理
1、注意保暖
一些患者出現支氣管肺炎以後,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注意保暖。在身體感覺到寒冷的時候,會導致支氣管粘膜的抵抗力下降,容易造成支氣管肺炎的病情加重。同時隨著氣溫的變化,更需要讓患者及時增添衣物,讓身體溫度維持在37度左右。
2、多喝水
出現支氣管肺炎,患者會出現發熱的狀況。身體當中的水分會慢慢地開始蒸發。患者需要多來補喝水補充身體的水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