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氏綜合徵手胖怎麼辦

雷諾氏綜合徵引起的手胖,注意及時的進行合理的治療,首先要換指制動並保持功能位。然後要積極治療原發病,可以選擇利尿劑,注意保暖,避免凍傷,受潮,受涼及面板受損。患者也要戒菸,避免過度勞累。如果病情過於嚴重,要使用交感神經切除術進行治療,治療時也要注意做好保暖。

相信大家對於雷諾氏綜合症都有一定的瞭解,這種疾病是由於寒冷而引起的,嚴重時會導致患者出現手指蒼白髮紫,然後變紅的症狀,而且有時還會導致手胖,所以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雷諾氏綜合徵手胖怎麼辦?
雷諾氏綜合徵引起的手變胖,首先應該換指制動並保持功能位。積極治療原發病,靜脈滴注血管擴張藥物前列腺素,症狀明顯者,還可適當應用利尿劑。注意保暖,避免凍傷,受潮,受涼及面板受損。患者必須停止吸菸,因為尼古丁為血管收縮劑,能引起血管收縮,加重病情。還要避免精神緊張和過度勞累。遇天氣變化及時增加衣物,戴手套保護。
想要治療雷諾氏綜合徵引起的手胖,一定要注意先治療雷諾氏綜合徵。對於症狀並不是很嚴重的患者來說,不用過於擔心,平時只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並且避免暴露在寒冷的環境之中即可。但是如果患者的症狀比較嚴重,那麼只需要透過服用藥物進行治療,在一般的情況之下,可以使用鈣離子拮抗劑,利血平,受體拮抗劑等藥物,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患者的症狀,使病情得到好轉。如果患者的症狀非常嚴重,那麼可以考慮使用交感神經切除術進行治療,這對於病情的控制也有非常大的幫助。
總之,雷諾氏綜合徵並不會影響患者的生命安全,所以對於這種情況不用過於擔心,只要按照正確的方式進行治療,病情就能夠很快的得到控制。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的配合醫生,按時按量的服用藥物,並且還要做好相應的護理措施,這樣才能夠儘快的控制病情,從而得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