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性哮喘怎麼辦

變異性哮喘通常在夜間發生刺激性的乾咳,經常規的治療無效,而使用支氣管舒張劑,如沙丁安醇能夠明顯改善。其病因是由於過敏性體質接觸到過敏原引起,治療上可用吸入支氣管擴張劑,或者吸用糖皮質激素來治療。用中藥治療也有不錯的效果,建議可以一起使用。

變異性哮喘是一種很容易反覆發作的疾病,通常都是在晚上才會咳嗽。變異性哮喘這種疾病會出現很多非常多的危害,例如:氣胸和縱隔氣腫、多臟器功能不全和多臟器衰竭、水電解質和酸鹼失衡、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等的一些疾病危害,要及時治療。那麼,變異性哮喘怎麼辦?
變異性哮喘又稱咳嗽變異性哮喘,臨床表現以慢性咳嗽為主,無明顯喘息。選擇吸入糖皮質激素和抗過敏藥物治療為主,若患者咳嗽明顯,也可選擇鎮咳藥物進行治療。咳嗽變異性哮喘不具有傳染性,其是屬於哮喘的其中一個型別,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是以慢性咳嗽為主要或唯一臨床表現的一種特殊型別的哮喘,若患者長時間咳嗽,可以就醫進行肺功能檢測、氣道激發實驗來明確診斷。
激素類藥物主要是糖皮質激素,是目前控制哮喘發作最有效的藥物,有吸入給藥,口服給藥和靜脈用藥,其中吸入給藥是最為常見的長期治療哮喘的方法,常用的藥物為倍氯米松,用藥的劑量不能過大,不然會出現全身性不良反應。
患有哮喘一定積極感冒和避開刺激性過敏空氣,症狀嚴重需正規醫院的呼吸內科去就診,積極給予藥物治療,同時一定要預防感冒,因為一旦感冒之後,哮喘就會急性發作,到時候就需要住院治療了。另外患者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項也有很多,具體如下:
1、減少吸菸量,但最好還是戒菸,大多數人也知道吸菸對自己的身體很有害,而吸菸是室內環境汙染的一個類別。
2、保持良好的室內環境是非常的重要的。
3、遠離有害氣體,及有害的室內環境,如網咖、酒吧等環境。
4、要選擇自己覺得良好的工作環境、生活環境。
5、保持更多的鍛鍊,提高身體抵抗力。
在生活中患者一定要注意,特別是吸菸,患者應該要戒菸,避免病情的加重。患者要多加的進行體育鍛煉,提高自身的抵抗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