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尿路感染最好的藥

治療尿路感染最好的藥是抗生素類,可以有效殺死感染尿路的病菌,而且還能在人體中產生一定的抗體,從而避免下次再次患上尿路感染的病症。其中常見的副作用較小的藥物為頭孢菌素類抗生素、喹諾酮類以及屬於大環內酯類抗生素中的紅黴素,都能有效達到治癒尿路感染的目的。

尿路感染是因為泌尿系統受到病菌感染引起的,常會導致尿頻、尿痛等症狀,嚴重者會給病人的正常生活帶來影響,因此當患上尿路感染時,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全面檢查,找出致病因素確定由哪種細菌感染的,再根據自身體質開具藥物,從而可以更好更快地達到治癒的目的。那麼,治療尿路感染最好的藥是什麼呢?
一、頭孢菌素
頭孢菌素是一種透過破壞病菌細胞壁,從而抑制病菌在尿道的繁殖直至完全殺死的抗生素,它的副作用小且具有較高的治療效果。因此尿路感染的病人透過服用頭孢菌素類的抗生素可以有效提高體內的抗菌效果,不過也需要在服用此類藥物前做尿培養,確定下藥物敏感性,以免身體出現過敏的症狀。
二、喹諾酮類
治療尿路感染常服用的是左氧氟羅沙星這種藥物,它屬於喹諾酮類抗生素的一種,主要適用於泌尿系統疾病,起到有效殺死病菌的作用。不過腸胃不好的患者應該詢問醫生的意見,因為喹諾酮類藥物會刺激人體腸胃出現噁心嘔吐的情況,同時還會引發頭暈頭痛等症狀。因此需要在確定服用該藥物之前,檢查自己身體的過敏原,以及該藥物是否會與身體發生不良反應。
三、大環內酯類
此類抗生素常見的是藥物是紅黴素,可以起到積極地殺菌作用,對於因尿道受到病菌感染的尿路感染的患者服用紅黴素,不僅能抵禦病菌進一步擴散,而且還會在體內產生一定的抗體,也避免尿路感染再次復發。這種藥物對人體的消化系統帶來不良反應,常表現為噁心嘔吐,因此腸胃本就不好的患者需要在飯後食用可以有效緩解刺激腸胃的不良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