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怎樣補充雌激素

更年期由於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下降,所以會出現一些相應的臨床症狀,比如頭暈、失眠、心慌、脾氣暴躁、敏感或者能感覺到疲勞。最好是給予補充雌性激素,但是雌性激素的補充主要是從飲食上給予補充,比如可以多喝新鮮的豆漿,因為豆漿裡面含有大量的大豆異黃酮,是天然的植物性雌性激素。

進入更年期,會出現許多和過去不同的現象,如面板粗糙、失去彈性,頭髮乾枯、沒有光澤,而且情緒也變得極不穩定,動不動就發脾氣,就連晚上睡覺也容易失眠,這些都是因為雌激素水平降低導致的,很多人就想要知道更年期怎樣補充雌激素?
雌激素可以透過藥物補充,比起其他方式見效快,但不適合長期使用,透過食物補充雌激素雖然見效慢,但是長期使用不會有什麼毒副作用,而且含有雌激素的食物有好多種,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作出選擇。
黃豆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可以平衡人體雌激素水平。當雌激素過高時,吃黃豆製品可以使其降低;當雌激素水平不足時,吃黃豆製品又可以使其增高,起到了雙向調節的作用。而且豆製品的種類很多:豆漿、豆腐腦、豆皮、納豆等,換著樣吃,也就不會覺得單調了。
蜂王漿是一種可以供人直接食用的天然產物,每天早晚吃飯前半個小時,取蜂王漿3--5克,放在舌頭下含著吃,透過面板黏膜直接吸收,用量少、效果卻是最好的。只是新鮮的蜂王漿吃到嘴裡有酸、辣的感覺,也許會有人不太習慣。
凍乾粉是蜂王漿在低溫真空下製成的一種片劑,功效和新鮮的蜂王漿是一樣的,服用方法也是早晚飯前空腹時吃,用溫水沖服就行了,比起吃新鮮的蜂王漿省事多了。
蜂王胎的營養豐富,甚至比蜂王漿還略勝一籌,新鮮的蜂王胎用來泡酒比較容易接受,因為蜂王胎是蜜蜂的幼蟲,直接吃心理上有點接受不了;烘乾的胎蟲吃起來香脆可口,而且食療的效果非常好,見效也快,吃一個星期後,從面板上就能感覺到明顯的改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