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口疝最佳的手術時間

切口疝形成後半年及以上是切口疝的治療時間。因為切口疝的組織癒合情況要等半年之後才可以設計手術方案。而且切口疝的治療有腹膜外和腔鏡下的修補,只有等組織水腫消退才有利於腔鏡的切口疝的修補。藥物使用及治療方法請謹遵醫囑。

腹壁切口疝,簡稱切口疝,是由於原手術的腹壁切口筋膜和(或)肌層未能完全癒合,在腹腔內壓力的作用下形成的腹外疝。一般見於腹前壁切口。切口疝需要二次手術來進行治療,否則無法自愈。切口疝手術有諸多禁忌,手術時間就很有講究。那麼,切口疝最佳的手術時間是什麼時候呢?
切口疝必須採用一個手術治療,切口疝形成後半年及以上是切口疝的治療時間,如果切口癒合一年以後如果出現疝了,可以進行手術。尤其是感染傷口,必須在傷口完全癒合一年以上,才能進行疝修補,否則還會造成一個修補材料的感染,以及傷口再發的感染,而造成修補失敗。
切口疝的最佳手術時間,還是要結合病人的實際情況。如果病人的一般條件,根據麻醉科的評分評估,各方面都是比較理想的話,手術以前可能按照常規的準備,就可以擇期進行手術。但是如果病人來的時候是巨大切口疝,或者是切口疝的情況並不是特別嚴重,但是患者自身的一般條件並不是非常理想,就需要進行擇期的準備。
一般來說,準備的時間從2個禮拜到3個月不等,目標就是要在手術以前,儘量讓患者的心肺功能、腹壁肌肉的條件、本身腹壁疝的病情嚴重程度,都儘可能地下降到非常適合做手術,這樣不僅能夠讓手術的風險降低,同時能夠讓病人的效果更好,而且可以讓病人早期康復。
根據疝環的大小、腹腔內的粘連狀態,來決定手術的時長,如果疝環比較小,粘連的狀態不重,手術在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就可以做完,對於患者手術的創傷就比較小。如果粘連比較厲害,疝囊比較大,這種情況下,外科醫生所分離粘連的時間就比較長,釘和補片的尺寸比較大,固定補片所花費的時間也比較長。可想而知,所需要的時間也比較長,根據手術的難易度、疝環的大小才能具體判斷具體的手術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