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間盤突出可以治療好嗎

頸部椎間盤突出,有時候會造成頸部的疼痛,放電樣的劇疼,面板麻木過敏,手指不太靈活。並且疼痛會向上肢放射。如果是輕度的,可以透過非手術治療頜枕帶的牽引,並且臥床休息,減小頸椎的負荷,應休息1月左右或者透過頸部的圍領制動,去正規醫院接受藥醫生的指導口服藥物或者是按摩,理療。

頸椎間盤突出症可以透過推拿、針灸、針刀等方法放鬆頸部肌肉,運用頸椎微調手法直接調整椎體間的位置關係,改善突出的椎間盤和神經根之間的位置關係,使神經根壓迫症狀得到改善。單側肩部及上肢的疼痛、麻木減輕或消失,頸椎間盤突出的症狀完全消失稱為臨床治好。即通常所說的病治好了,但是病人頸椎間盤突出並沒有消失,複查核磁,頸椎間盤突出並沒有發生明顯的變化,因此保守療法只能減輕或消除臨床症狀,並不能徹底根治,病人還需要徹底改變伏案工作過多、長時間低頭等生活的不良習慣,才能達到不再復發的目的。

頸椎間盤突出是指頸椎間盤向後方有輕度的膨隆,對硬膜囊可能有一些輕微的刺激,但是它還沒有引起一些嚴重的像手腳發麻、無力等臨床症狀,還沒有達到頸椎間盤突出症、頸椎病的程度。

如果頸椎間盤突出比較輕,後縱韌帶比較完整,透過合理的保守治療,比如牽引、頸椎的過伸位和頸椎操等等這類,往往可以治好。如果頸椎間盤突出已經突破了後縱韌帶,壓迫到硬膜囊,這類的病人症狀就比較重了,可能需要一些藥物,包括脫水、營養神經的藥物等等綜合治療。極少數的病人明顯的壓迫到脊髓了,這一類的病人需要手術才能治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