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硬皮病的併發症有哪些

硬皮病,是以侷限性或瀰漫性面板及內臟器官結締組織纖維化、硬化及萎縮為特點的結締組織病,其主要特點為面板、滑膜、骨骼肌、血管和食道出現纖維化或硬化。有些內臟器官,如肺、心臟、腎臟和大小動脈也可有類似的病變。有些病人只發生面板硬化,稱為侷限性硬皮病;而有些病人還同時發生心、肺、胃腸和腎等內臟纖維化和硬化,這種情況被稱為系統性硬皮病,往往病情嚴重,預後較差。本病在結締組織病中僅次於紅斑狼瘡而居第二位。患者以女性較多,女性與男性之比約為3比1。發病年齡以20至50歲多見。認識硬皮病的併發症是為了避免這一現象的出現,專家指出很多疾病治療不及時就會有併發症以及後遺症的出現,所以我們積極瞭解硬皮病的併發症,並在生活中有針對性的避免這些問題的出現是非常有必要的。

系統型硬皮病可伴多臟器損害,發病隱襲,疾病經過緩慢,常可遷延數年乃至數十年以上,加上食道胃腸損害,肺、心、腎均能累及,最後多因營養障礙、各重要器官功能衰竭及併發症而告終。目前治療方法雖多,但效果不一,但藥物可減輕症狀,延緩疾病進展。

硬皮病的併發症:

一、關節損壞。

二、胃腸道平滑肌的損壞。

三、營養不良。

四、心肌形成纖維組織,這可能導致永久性損害或功能退化。

五、腎臟損壞或腎功能障礙。

六、甲狀腺形成纖維組織。

上述內容是對硬皮病的併發症做出的詳細分析,專家指出硬皮病的併發症危害很嚴重,所以大家一定要給予重視,一旦發現就要積極的到正規醫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