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症狀是什麼

近幾年,很多男性朋友都喜歡吸菸,那麼大家知道嗎?經常吸菸者容易患胰腺癌,胰腺癌的症狀有什麼,也成為人們比較關心的問題之一,胰腺癌是我國最近常見的惡性腫瘤,死亡率較高,對人體的危害極大,及早的瞭解胰腺癌的症狀有什麼可以及時的預防治療。

1、胰腺癌的早期症狀還包括腹痛,胰腺癌的腫瘤發生在胰體、胰尾部,胰腺癌患者很早就會出現腹部鈍痛或隱痛,胰腺癌患者一是說不準哪個部位痛,二是平臥時疼痛加重,彎腰、坐、立或走動時疼痛減輕,三是腹痛與飲食無關。

2、黃疸是屬於胰腺癌的早期症狀之一,胰腺癌的腫瘤發生在胰頭部,很早就出現黃疸。黃疸一天天加深很快,胰腺癌患者糞便呈陶土色,面板瘙癢,血清膽紅素明顯升高,轉氨酶卻只是輕度升高。所以,如果胰腺癌患者的黃疸很深而轉氨酶低於400單位,應高度懷疑是胰腺癌引起的阻塞性黃疸,不要輕易當做肝炎。

3、大多數胰腺癌患者會迅速消瘦,一方面和癌腫消耗有關,另一方面是進食少了,胰液分泌不足影響了食物的消化吸收。因此,這也是一大胰腺癌的早期症狀表現。胰腺癌是一高度惡性的腫瘤,預後極差。未接受治療的胰腺癌病人的生存期約為4個月,接受旁路手術治療的病人生存期約7個月,切除手術後病人一般能生存16個月。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是提高和改善胰腺癌預後的關鍵,手術後應用放化療等輔助治療可提高生存率。對手術輔助化療並加用放療的患者,其2年生存率可達40%。

透過以上內容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能夠為大家帶來實質性的幫助,當我們發現自己的身體有什麼不適的時候,不要硬撐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以免耽擱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