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後需給衣服消毒防疥瘡

長假剛結束,有不少染上疥瘡等面板過敏疾病的患者。疥瘡的傳染方式是透過人與人之間直接接觸(包括性接觸)或間接接觸而傳染,如同住一床、握手等接觸方式,或者透過接觸患者使用過的衣服、被褥、床單、枕巾、毛巾等而間接感染。因此本病多發生在衛生條件較差、生活密切接觸的人群中,特別好發生在集體生活的人群中,如寄宿的學生、民工等,也常常在一個家庭中多名成員發病。

防止面板病,長假回來最好給衣服消消毒。

“外出住宿,難免接觸到一些不乾淨的被褥,再加上消毒不徹底,一些疥瘡病毒很容易在被褥中殘留。”李廣瑞說。

疥瘡能夠透過密切接觸傳播,而且傳染性很強。即使個人很乾淨,也有傳染上疥蟲的可能。這種導致疥瘡的疥蟲離開後人體還能存活2~3天。因此,在一些衛生條件不好的住宿環境中,頻繁接觸床上用品,便很容易沾染上疥蟲。

防止疥蟲傳播,避免沾染其他的攜帶病菌,最好在外出歸來後將衣物進行消毒。可以用開水對衣物進行熱燙,也可以用適量的消毒液浸泡,這樣能夠有效避免疥蟲殘留。

一旦感染了疥瘡,也不必驚慌,患者應當隔離治療,曾經接觸過的衣物和被褥要徹底消毒,避免家庭內傳染。在用藥上,李廣瑞建議,每天使用硫磺膏塗抹一次,連用三天就能有效緩解病情。

此外,專家特別指出,此季也是兒童蕁麻疹的高發季節,出遊時因水土不服或戶外的蚊蟲叮咬,更容易感染上丘疹性蕁麻疹。因此,除保證個人衛生、少去蚊蟲多的地區外,一旦感染上蕁麻疹,千萬不能抓撓,以防繼發感染,而應儘快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抗過敏的內服或外用止癢藥物控制病情。

上面就是關於長假後需給衣服消毒防疥瘡的介紹,我們的介紹希望您可以認真閱讀,同時也希望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