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會死嗎

在家庭中,有的人會因為某一件事情緒激動,生氣,吵鬧等,有可能患了焦慮症,那麼焦慮症對壽命會有影響嗎,我們來看看。

不用過於擔心的,焦慮症是不會死的。

焦慮症作為一種精神病理現象具有以下特徵:

1、指向未來這種情緒指向未來,它意味著某種威脅或危險,即將到來或馬上就要發生。經常無須有的擔心是焦慮症患者典型的症狀之一。如他們會擔心自己的親人、自己的財產、自己的健康等,而這些情況在常人看來很正常,即焦慮症患者的反應與實際情況不符或偏差頗大。

2、情緒狀態焦慮是一種情緒狀態,病人基本的內心體驗是害怕,如提心吊膽,忐忑不安,甚至極端驚恐或恐怖。發作性或持續性地出現莫名其妙的害怕、緊張、焦慮、恐懼不安等心理。患者可能有一種期待性的危險感,感到某種災難降臨,甚至有死亡的感受。許多患者同時還伴有憂鬱症狀,對目前、未來生活缺乏信心和樂趣。有時情緒激動,失去平衡,經常無故地發怒,與家人爭吵。

3、這種情緒是不快的和痛苦的可以有一種死在眉睫或馬上就要虛脫昏倒的感覺。焦慮症患者常常覺得自己不能放鬆下來,全身緊張。他面部繃緊,眉頭緊皺,表情緊張,唉聲嘆氣。

4、實際上並沒有任何威脅和危險患者所產生的焦慮、恐懼情緒與現實相差甚大。即是說實際上並沒有任何威脅和危險,或者,用合理的標準來衡量,誘發焦慮的事件與焦慮的嚴重程度不相稱。

患有焦慮症的人應該保持心情愉悅,多於家人溝通,安靜、平和、自信、協調的家庭氛圍也對焦慮症病人會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