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糜爛微創手術後多久可以同房

宮頸糜爛分為三度,輕,中,重度。重度宮頸糜爛經過微創手術以後,由於宮頸表面壞死組織脫落,術後3-10天內陰道會有黃色水樣液體流出,10-20天脫痂期,會有血性分泌物流出,這都是微創手術後正常的反應,建議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消毒換藥治療,術後禁食寒涼、刺激性食物。手術後兩個月內一定要禁止性生活,一般2到3個月就會康復。但是我們在手術後一定需要注意,而需要注意什麼,我們就來一起看看:

第一個方面,術後禁止同房一個月。宮頸糜爛手術後,由於創面還沒有完全癒合好。裡面還會有一點點出血。如果宮頸糜爛術後沒有等傷口癒合好。就開始同房。有可能會導致傷口糜爛加重,出血增多。甚至會引起嚴重的感染。導致子宮內膜炎,盆腔炎的發生。嚴重影響手術後的效果。因此宮頸糜爛術後應該禁止同房一個月。如果一個月後傷口還沒有癒合好。繼續延長禁止同房時間。

第二個方面,注意觀察陰道流血量。因為宮頸糜爛手術,會不可避免的引起宮頸表面的血管損傷。因此,宮頸糜爛術後要注意觀察陰道的流血量。如果少量陰道流血,顏色暗紅。量會慢慢減少。可以定期觀察,不用特殊處理。如果流血量比較多,顏色是鮮紅的。有可能會有大出血的風險。要去醫院檢檢視看。

第三個方面,宮頸糜爛術後要注意清潔。要注意外陰的清潔。避免用不清潔的手觸控陰道。容易引起細菌侵入性感染。

第四個方面,注意定期複查。如果宮頸細胞學檢查有異常,宮頸人乳頭瘤病毒檢查有問題。要根據具體檢查結果,3到6個月複查一次。因為上面檢查專案的異常,如果不進行任何的處理。可能會轉變為宮頸癌。因此宮頸糜爛術後也要定期複查宮頸細胞學,還有人乳頭瘤病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