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子宮肌瘤是女性常見的一種良性腫瘤,可單獨發生也可多處發生,根據肌瘤的部位不同可分為很多不同的種類。但是子宮肌瘤是可以透過飲食來調養的,有患者會這樣問:子宮肌瘤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與十幾年前相比,子宮肌瘤越來越青睞三四十歲的中年女性,特別是未育、性生活失調和性情抑鬱這三類女性。對此,有專家提出子宮肌瘤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以下幾方面:

1、子宮肌瘤患者應多吃五穀雜糧如玉米、豆類,也可經常吃一些常吃充裕營養的乾果類食物,如花生、芝麻、瓜子等。

2、子宮肌瘤患者的茶飯宜清淡,最好不要吃羊肉、狗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

3、子宮肌瘤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食海藻類食物,如紫菜、海帶、海白菜、裙帶菜等。因為海藻含礦物質最多,分別為鈣、鐵、鈉、鎂、磷、碘等。

4、另外,子宮肌瘤患者在日常中的茶飯要準點定量,防止暴飲暴食。

5、子宮肌瘤患者忌食辣椒、麻椒、生蔥、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飲料。

6、子宮肌瘤患者禁食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