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塞性脈管炎治療方法

到目前為止,對閉塞性血管炎的病因還沒有完全瞭解。一般認為它是由多種綜合因素引起的。吸菸、寒冷、潮溼、營養不良和性激素異常是本病的主要致病因素,吸菸與本病的發病關係尤為密切。近十年來,免疫因子受到重視。透過對體液免疫、細胞免疫和免疫病理學的觀察,許多學者認為該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

臨床上,閉塞性血管炎多發於中青年男性。該病的發病相對陰險,病程進展緩慢。多次發作後症狀逐漸明顯加重。患者四肢發冷,面板溫度降低,面色蒼白或發紺。值得注意的是,患者經常有異常的感覺和受累肢體的疼痛。長期慢性缺血可導致患肢組織營養紊亂的改變。如果患肢嚴重缺血,患肢末端會發生缺血性潰瘍或壞疽,患肢遠端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一般情況下,血管閉塞性血管炎患者也會出現淺表靜脈炎,多發於中青年男性,且都有吸菸的習慣。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缺血癥狀,需要積極治療才能恢復良好。

通常被稱為閉塞性脈管炎是一個比較寬泛的術語,主要是指由遠端肢體缺血引起的血管閉塞性病變,導致一系列的臨床症狀。通常有冷、冷、蒼白、麻木、疼痛、四肢末端間歇性跛行和四肢末端嚴重壞死。治療的主要目的是透過各種方法的綜合治療,使閉塞的血管通暢,血流恢復,臨床症狀自然消失。具體來說,常用的治療方法如下:改善血液迴圈,恢復缺血肢體供血,透過活血化瘀、溫經絡、益氣養陽、補肝腎等方法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臨床上常用的西藥有血管擴張藥、解痙止痛藥、抗血小板凝血藥和抗凝藥。根據治療過程,它們也有一定的治療效果。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理想,也可透過CT血管造影、微創法、球囊擴張、支架置入或斑塊旋轉等方法確定血管閉塞的位置和程度,以開啟管腔,恢復血流,達到臨床治療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