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產後月經不正常怎麼辦

我表妹結婚不久有了孩子,但是因為自己的一些情況不準備要,就去醫院做了人流,這樣覺得是完事了,但是之後真正發愁的事情來了,表妹以前月經很規律,但是流產後月經就不正常了,要不是閉經,要不來了就一點點,這可急壞了表妹,因為她覺得這會不會影響自己將來懷孕生寶寶,那麼,人工流產後月經不正常怎麼辦?這可能不止我表妹有這樣的問題,很多女性朋友都有這樣的煩惱,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1、首先人工流產後出現月經不調我們要先知道原因,人工流產後女性體內的內分泌出現了變化,加上自己的情緒不好壓力大,有的人工流產後不好好休息就上班等等,很容易導致月經不調的出現。

2、正常情況下,女性在人工流產後卵巢在22天內就可以恢復了排卵能力,一般一個來月就能來月經,但是有一些女性在人流後出現經期延長或者閉經的情況,一般不出意外2個月內可以恢復正常,少數的人要更長一些,如果還是不好,可以服用一些中藥來調理。

3、還有的是因為在做人工流產的時候的創傷,破壞了子宮內膜功能層,導致出現的月經延遲、過少,或者是閉經。還有的因為感染導致子宮內膜炎,這些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一般炎症需要消炎處理。

如果人工流產後出現月經不調是可以採用食療方法的,當然首先女性要慎重對待人工流產,萬不得已選擇人工流產也要到正規醫院,聽醫生的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另外如果出現月經不調也不要過於緊張,積極治療就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