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個月寶寶牙齒有白斑是怎麼回事啊

面板白斑是指面板、粘膜處出現比正常膚色淺的斑片,主要是由於面板色素減退或色素脫失素所造成的。白斑可以是先天性的,也可以是獲得性的。白斑可發生於全身任何部位,但以面部、頸部、手背等暴露部位及外生殖器等皺褶處面板多見。

那麼,17個月寶寶牙齒有白斑是怎麼回事啊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牙齒有白斑,考慮是以下幾種原因引起的:第一種,缺乏微量元素或者維生素引起,建議最好進行微量元素檢測,適當的補充鈣質,平時多吃牛奶,雞蛋,可以適當的服用葡萄糖酸鋅。第二種,考慮可能由於牙釉質鈣化不全引起的牙齒白斑或者存在氟斑牙,建議及時去醫院進行洗牙治療,情節嚴重,需進行烤瓷修復,平時要勤刷牙漱口,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可能嬰兒的牙胚發育過程中,因為營養缺乏等各方面的因素,導致其牙齒髮育不好,牙齒萌出以後會有一些白色的斑塊;比較常見的就是可能不注意口腔衛生,牙齒的位置開始出現一些早期的脫礦現象,也就是齲齒的早期表現。嬰兒牙齒出現白色斑塊,一方面會影響美觀,另外如果不注意去處理,繼續發展下去,有一部分嬰兒可以發展成齲齒,比較嚴重的會導致牙齒疼痛。

由於兒童發育期間的鈣流失或鈣吸收不全,患者會出現牙釉質發育不全,其牙齒和正常牙齒的顏色不同,牙體上會出現一些白色斑點,即牙齒白斑。其治療方法如下:對於程度較輕的患者,可將白斑部位酸蝕後再區域性塗氟,隨後進行光固化;對於白斑嚴重甚至牙體缺失的患者,需將牙磨小後進行烤瓷牙修復。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