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子宮下垂一度症狀

子宮下垂是因為子宮經過外力或者疾病,生產的情況下導致的移位或者脫出,指子宮從正常位置沿陰道向下移位,子宮頸外口達到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全部子宮體脫出陰道外口。在中年女性和老年女性中的發病率比較高,

子宮下垂可以分為產後子宮下垂,或者疾病子宮下垂,對於症狀也有不同的表現,產後子宮下垂的症狀有現為不同程度的腹部痠痛,或者下腹部有下墜感。如果站立過久或者勞累後,症狀明顯,經休息後減輕。部分患者可出現壓力性尿失禁,也就是說大笑或者咳嗽的時候有尿液的流出的症狀,對於一些病情輕重的差異,也會表現出不一樣的症狀,輕度脫垂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或者僅有下腹部輕微的墜脹感。中度脫垂常常表現為下腹部墜脹明顯,時覺陰道有異物脫出,休息後或用手回納能夠使其縮回,有的伴有尿頻、尿急,一般沒有尿痛的現象,有肛門的墜脹感、裡急後重感。重度子宮脫垂常常是由於子宮完全脫出於陰道口外,自覺陰道有異物脫出,下墜感,行走時、勞累時加劇,並且用手一般不能回納。若脫垂時間比較久,長期摩擦可以造成子宮頸破潰,會有疼痛感、陰道出血等症狀。這些都是子宮下垂的症狀。

對於子宮下垂的治療以安全、簡單和有效為原則。可以利用支援療法。加強營養,適當安排休息和工作,避免重體力勞動,保持大便通暢,積極治療慢性咳嗽。加強盆底肌肉鍛鍊,可以改善張力性尿失禁的症狀,但對重度脫垂無效。或者子宮託。子宮託是一種支援子宮和陰道壁,使其維持在陰道內不脫出的工具。

為了避免子宮下垂,所以要提倡晚婚晚育,防止生育過多、過密,正確處理產程,避免產程延長,能有效遠離子宮下垂的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