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可能是中風的先兆

研究發現,急性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患者在3個月內極有可能出現全面的中風。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的症狀是突發性暫時中風,如眩暈、視覺喪失、說話困難或者面部、胳膊或腿部癱瘓。

這是動脈疾病的象徵,而且是中風的警告體徵。這種疾病極具危險性。為了決定哪種預後與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有關,他和同事們對因患短暫性腦缺血發作進行急救的近1,800名患者的醫療記錄進行了檢查。

然後在3個月的研究期間內,對這些實驗物件中因患中風、其他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和心血管疾病的住院情況進行了分析。迄今為止,已對36%的患者資料進行了分析。研究人員觀察到在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後3個月內,因中風住院治療的危險性為10.5%。另外,63%的中風發作在第一週,85%的出現在第一個月。

在3個月內,患者中有2.5%死亡,另外2.5%的患者出現心血管疾病,如充血性心竭或心肌梗塞,13.5%的患者出現另一種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另外在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的3個月內引發中風的危險性在以下人群中增加25%:糖尿病患者、60歲以上的老人以及虛弱或意識錯亂持續達10分鐘的患者。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其症狀的消失並不代表危險性的根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