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聲帶息肉需要做哪些檢查

造成聲帶息肉的原因有很多,有時我們說話用力也會導致這個疾病的出現,但具體的病情還要診斷。可能在大家生活周圍就有這樣的以前朋友,說話聲音沙啞,尤其是在和人交流的時候,幾乎無法正常進行,那麼我們就是沒有理由懷疑這是不是一個聲帶息肉疾病的患者,可是如果想要更準確的判斷是不是真的聲帶息肉疾病患者,我們就必須經過下列檢查。

聲帶息肉是指發生於一側聲帶的前中部邊緣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樣組織;多為一側單發或多發,有蒂或廣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樣,或為紅色小突起,有蒂者常隨呼吸上下移動,大者可阻塞聲門發生呼吸困難,影響發音。

聲帶息肉位置多位於聲帶前中三分之一交界處,一般小兒患者可以暫不要處理,成人出現息肉一般要透過手術才能治療。手術後應常規禁聲並可以做霧化治療,同時注意發音方法及避免過度發聲,以防復發。

主要症狀是聲嘶,其程度視息肉大小和型別而異,小的侷限性息肉僅有輕微的聲音改變,基底廣的息肉聲嘶較重,音調低沉而單調,不能唱歌,甚至失音,大息肉可致喉鳴和呼吸困難。

本病主要的病理改變是聲帶的任克氏間隙Reinke間隙發生侷限息肉性水腫,血管增生擴張或出血,表面覆蓋正常的鱗狀上皮,形成淡黃白色或粉紅色的橢圓形腫物,病程長的息肉呈蒼白水腫樣,半透明或纖維增生,玻璃樣變性形成圓形或橢圓形息肉。瀰漫性聲帶息肉病的聲帶膜部邊緣出現瀰漫性水腫樣組織,整個聲帶遊離緣腫脹,Reinke間隙顯著增寬、充滿粘液性物質。分侷限性和廣基性2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