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隆間骨折的護理方法!

粗隆間骨折的護理方法!股骨上的股骨頭,股骨頸及鉅細組隆。由股骨頸基底以遠至小粗隆程度以上部位所發作的骨折,稱之為股骨粗隆間骨折,多見於60歲以上的老年人。今天我們就跟專家一道對這個問題進行闡述。

由於粗隆間骨折患者多為老年人,故重點須注意患者全身情況,預防由於長期臥床而發生的併發症,如肺炎、泌尿系感染等以及髖內翻畸形。牽引治療為目前最廣泛的治療方法,多采用羅索骨牽引法,懸重,8-12周。

由於粗隆間骨折多發生於老年人,所以一般死之率較高:故常採用保守療法加強臨床護理和活動鍛鍊,可以取得較好的治療效果,降低死亡率。

所以護理工作對粗隆間骨折的療效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由於粗隆間骨折患者絕大多數是用羅索牽引,極少數施行手術治療。所以此種骨折的護理重點是老年牽引患者的護理。

羅索牽引的特點是牽引時不用任何夾板或附架,患者可以比較舒適的n地在床上坐起活動,大大減少了-各種併發擠的發生。牽引目的,主要是矯正骨折端重疊移位和預防畸形。

護理時要注意保持患膠放在外展位,防止筋內收畸形。要把骨盆擺正,把健腿和思腿分汗,雙腿牽引。如一腿外展,單側牽引.軀幹和骨盆可隨著牽引的方向傾斜,就要減少受牽引肢體的外展度,並使健肢內收。為了保證兩腿分開,骨盆穩定個傾斜,健腿也做牽引。

預防肺炎、壓瘡、泌尿系感染等併發症。老年人的血液迴圈差,活動少,容易發生壓瘡,尤其在患者使用便盆時,如果身及維持復位後的位置。常用的牽引法有固定牽引、滑動牽引,也有在牽引的同時用夾板做區域性固定的;應根據不同的病情,不同的療法,給患者適當的護理。

粗隆間骨折的護理方法!透過上述文章的講解我們已經熟悉了,專家提醒廣大患者,得了病不可怕,關鍵是要積極的接受醫生的藥物治療,再加上日常生活的康復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