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樣確診抑鬱症

該怎樣確診抑鬱症?抑鬱症患者常常總是會給人一種冷漠不問世事的態度。對於很多事情都沒有興趣。以致對於身邊的人來說也是一種影響。所以,對於抑鬱症的患者要早些治療,這樣才能對病情有所幫助。治療前要進行準確的判斷。那麼抑鬱症的診斷標準都是什麼?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產後抑鬱症:這種抑鬱症歲發生在產後新媽媽身上的,這些患者特別是對自己的嬰兒產生強烈內疚、自卑、痛恨、不愛或厭惡孩子的反常心理。哭泣、失眠、吃不下東西,憂鬱,是這類抑鬱症患者的常見症狀,青少年抑鬱症:這一類抑鬱症患者多是以一些青少年學生為主,這些患者的主要症狀就是學習困難,注意力渙散,記憶力下降,成績全面下降或突然下降,厭學、恐學、逃學或拒學。

該怎樣確診抑鬱症:抑鬱症的患者最突出明顯的就是對於很多食物無興趣無快感。原有的興趣愛好如打球、唱歌、郊遊、下棋、打牌等變得索然無味,享受不到生活的樂趣,更體驗不到天倫之樂。體驗不到愛的激情,失去愛的能力。性慾、食慾均會減退,整個人變得麻木不仁,無所愛,更無所求。無意義:人生被當作是一潭死水,毫無生機,毫無意義,活著就等於受罪造孽,除了默默地承受孤寂,痛苦、無奈、恐懼之外,別無意義。無助感:抑鬱症好象是一座牢獄,不僅孤獨,還是一種隔離,他會覺得自己軟弱,孤助無援,沒有人能救援自己,一切已無法挽回。更可怕的是他根本無心突圍,因為他認為那都是徒勞,不可能成功。所有的安慰憐憫都無法穿透那堵把他與世人隔開的牆壁,任何熱情關懷都不能打動他的心。對很多人關懷都心存顧慮,覺得人性都是醜陋的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