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會引起灼口綜合症

什麼原因會引起灼口綜合症?口腔裡感覺燒灼樣疼痛,飲食和言語都受到了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也隨之下降,這罪魁禍首就是灼口綜合症。

那我們有考慮過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嗎?

什麼原因會引起灼口綜合症?

1、接觸性過敏。口腔義齒及口腔填充材料中很多成分可以作為過敏原引起疼痛感。

2、義齒。可能由於戴義齒的適應性過程中,舌部空間少,咬合位置不適合及垂直距離增加有關。

但也有人認為燒灼感不過是由於義齒在口腔粘膜上簡單摩擦所產生的副作用。

3、系統因素。最常見的是更年期綜合徵,其次是糖尿病、維生素及礦物質缺乏,長期濫用抗生素引起的菌群失調,導致白色念珠菌感染,長期使用抗焦慮藥、利尿劑等。

4、感染。最常見的是真菌感染。

5、區域性刺激因素。如牙石、殘根、殘冠、銳利的牙齒邊緣、不良修復體等均可引起,口腔修復體中不同金屬間產生的流電刺激也是區域性刺激因素之一。

6、精神因素。這是灼口綜合症較重要的原因,與人的性格,如多焦慮型、抑鬱型、情緒不穩定有關,與恐癌心理有關。

而且有報道67%的灼口綜合症患者有心理問題。

什麼原因會引起灼口綜合症?灼口綜合症主要是由於上述病因引起的,希望大家透過以上文章能對酌口綜合症有所瞭解,希望大家透過了解灼口綜合症的病因能早期做好預防,同時對以後的治療也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