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膝關節炎的最新治療方法

膝關節是人體內最複雜的關節之一,除了彎曲伸直,它允許其他複雜的運動,例如旋轉。

膝關節包括三塊骨頭,股骨,脛骨和髕骨股骨的下端,脛骨的上端和髕骨的內表面都被關節軟骨覆蓋。他保證膝關節無痛光滑的運動。股骨和脛骨兩端間有兩塊其他的軟骨,稱為半月板,它的作用如襯墊。膝關節被包在關節囊內,關節囊內襯有滑膜,他可以產生滑液。滑液和半月板共同在一起對振盪起到吸收作用。在關節活動時,他們共同吸收掉作用於關節上的力。堅韌韌帶連線股骨,脛骨和髕骨,覆蓋關節,使其穩定。膝關節的活動由大腿和小腿的強壯肌肉引發及控制。健康的膝關節允許下肢在活動範圍內自由活動,吸收從走路及奔跑活動中產生的衝擊力。

最常見的膝關節是骨關節炎,通常指有磨損,破裂表現的關節炎。骨關節炎可以在病人沒有先前膝關節損傷的情況下,由膝關節磨損而發病。骨關節炎的主要問題是關節軟骨磨損,這導致了活動時骨與骨之間相互摩擦,導致僵硬腫脹和疼痛。膝關節創傷,骨折,撕裂的半月板和韌帶導致的膝關節功能異常。可以在很多年以後引發退變。機械性異常引發的過度磨損和撕裂,就像兌現不良的輪胎,很快會磨損。類風溼性關節炎和先天性疾病也可以引發骨或關節的破損,逐漸的這些變化導致了關節軟骨的破壞。這些變化引起的骨與骨的過度磨損,產生疼痛。

據瞭解,世界上對多分子活性氧應用最發達國家為義大利和德國,它的治療原理是關節腔內多分子活性氧注射根據患者不同病情,透過關節腔注射將不同濃度的活性氧注射到病灶處,以達到治療的目的。多分子活性氧療法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消除關節腫脹、緩解關節疼痛、達到治療骨性關節炎、恢復關節,因而受到醫生及患者的青睞,就一種綠色治療的全新手段,確保了治療的針對性、有效性,是目前治療關節炎的最佳治療方案,克服了關節腔藥物注射易反彈的難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