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方式可以預防狂犬病出現呢

近年來狂犬病人逐漸增多,給不少的人們增添了許多困擾以及恐慌,為避免狂犬疾病的持續發生在平時和動物接觸的時候人們一定要格外當心避免狂犬症的發生,那麼,在平時生活中有哪些方式可以預防狂犬病出現呢

被狗咬傷不一定得狂犬病,如果咬傷人的狗不帶有狂犬病病毒,即使傷口沒有處理也不會得狂犬病。有學者統計發現就是被真正的狂犬或其它瘋動物咬傷,且沒有采取任何預防措施,結果也只有15%-30%的人發病。我國狂犬病的主要傳染源是病犬,一些貌似健康的犬的唾液中可帶有病毒,帶毒率可達22.4%,也能傳播狂犬病。且目前缺乏檢測狗是否帶病毒的方法,因此,一旦被狗或貓等寵物咬傷或抓傷應該立即清洗傷口。

在咬傷部位的近心端縛上止血帶,擠出傷口處血液,促進含病毒的血液流出,並用大量肥皂水、鹽水或清水徹底沖洗傷口半小時以上,再用碘酒、酒精沖洗傷口,傷口深者,應選用不帶針頭的大注射器反覆、徹底沖洗其深部。

同時要把犬、貓隔離觀察14天,明確是否狂犬、狂貓,必要時可送防疫站檢驗。在傷口處理好後,及時去衛生防疫站最好不要超過24小時注射狂犬疫苗,如該犬或貓無從追蹤,則應將全程預防接種進行到底。此外,小兒若與狂犬有密切接觸、即使無明顯咬傷或抓傷,亦應注射狂犬疫苗。

相信很多人都聽聞過狂犬病,但是具體這種疾病有些什麼樣的表現症狀出現問題該怎麼解決等一系列想盡資訊卻不是十分知曉,狂犬病給患者帶來的健康威脅是很多方面的,患者一定要加以重視。

有一份190名被狂犬咬傷後進行狂犬疫苗和抗狂犬病血清治療後孕婦及她們的新生兒情況的調查報告,隨訪時間為一年,並將隨訪結果與未被狂犬咬傷孕婦所生的嬰兒對照組作對照比較。

調查結果為:被狂犬咬傷組,自發性流產率為4.2%,前置胎盤發生率為0.5%,妊娠期糖尿病發生率為1.6%,新生兒出生缺陷發生率為0.5%,低出生體重兒發生率為2.9%,而對照組,自發性流產率為5.6%,前置胎盤發生率為1。

6%妊娠期糖尿病發生率為1.3%,新生兒出生缺陷發生率為1.0%,低出生體重兒發生率為9.9%。孕婦注射疫苗和血清後的不良反應,如發熱、肌痛不適、頭痛、乏力、注射部位的紅腫等的發生率與一般人相似,無明顯差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