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是怎麼得上的呢

糖尿病是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更何況這種糖尿病還可以發生在孕婦的身上,造成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危害要更大一些,因為它還可以危害胎兒的身體健康。那麼孕婦是怎麼會得上妊娠糖尿病的呢?下面來看一下妊娠糖尿病的病因。

1、高齡妊娠。高齡妊娠是很危險的事情,可能會發生各種意想不到的情況。年齡在40歲及以上的孕婦發生妊娠糖尿病的危險是20至30歲孕婦的8.2倍。年齡因素除影響妊娠糖尿病的發生外,年齡越大,孕婦診斷妊娠糖尿病的孕周越小,在孕24周前能診斷出妊娠糖尿病的孕婦中,30歲及以上的孕婦佔63.7%,而孕24周以後診斷的僅佔45.2%。

2、肥胖。如果孕婦比較肥胖的話,給身體帶來的壓力就會比較大,是發生糖耐量減低和糖尿病的重要的危險因素,對於妊娠糖尿病也不例外。其他環境因素如年齡、經濟、文化水平及飲食結構等因素都與肥胖有協同作用。糖尿病家族史和不良產科病史是妊娠糖尿病的危險因素,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妊娠糖尿病的危險是無糖尿病家族史者的1.55倍,一級親屬中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升高到2.89倍。

病毒感染,感染容易引發糖尿病。特別是病毒感染,是糖尿病的主要誘發因素。病毒感染可引起胰島炎,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而產生糖尿病。每日洗腳保持足部衛生,保持足部的乾淨衛生是糖尿病足護理的重要措施之一。

因此,妊娠糖尿病的病因主要有年齡因素、肥胖因素、其它病史等,因此,孕婦在生育的時候,最好不要超齡,而且也最好進行減肥,不要讓自己過於肥胖了。有過一些病史的人更要加以注意,避免引發妊娠糖尿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