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肘可以扎針灸嗎

肱骨外上髁炎稱網球肘,是以肘部疼痛、關節活動障礙為主證的一種疾病,針灸治療效果較好,多數病人針灸2-3次即可明顯好轉。治療期間病人應避免肘部過度用力,急性發作者應絕對避免肘關節活動;病程較長、區域性肌腱或組織發生粘連者,可輔以推拿治療,並進行適當活動,均有利於康復。另外,針灸治療手腕腱鞘炎亦有一定療效,應以區域性取穴為主。

網球肘用針灸治療能夠有非常積極的效果,但是也應當配合其他的治療方式,針灸的時候可以選擇手五里、手三里以及曲池進行透刺,能夠明顯的疏通經絡,活血化瘀,促進網球肘的恢復。但是,不能夠單純的依賴針灸,還應當注意網球肘疼痛部位的保暖,不能夠出現受涼的狀況,並且不能夠做產生肘關節部位疼痛的動作。如果出現疼痛,意味著肌肉與肱骨外上髁附著點的地方再次受到牽拉,就會導致不利於癒合。平時應當戴護肘進行保護,能夠對肌肉的附著點起到固定的作用。另外,也能夠起到很好的保暖效果,有助於網球肘的恢復。網球肘又稱肱骨外上髁炎,是肘關節外側前臂伸肌起點處肌腱發炎疼痛。疼痛的產生是由於前臂伸肌重複用力引起的慢性撕拉傷造成。網球肘是針灸很好的適應症之一。以前網球肘的治療,一般以區域性取穴為主。俗稱哪疼扎哪。目前有很多新的方法,例如右刺,即左邊的網球肘扎右邊的胳膊肘來進行治療。還有種方法是肌肉的起點有問題,在肌肉的終點治療,避免刺激區域性反應點。

網球肘是由於區域性產生水腫、出血、炎症,如果這時刺激區域性,會產生更嚴重的後果。另外還可在針灸的基礎上,加艾灸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