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中風,中醫病名,有外風和內風之分,外風因感受外邪所致,內風屬內傷病證,又稱腦卒中,卒中等。現代一般稱中風,多指內傷病證的類中風,多因氣血逆亂、腦脈痺阻或血溢於腦所致。那麼中風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山楂性微溫,味酸甘,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收斂止痢的功效。適用於肉積痰飲、瀉痢腸風、小兒乳食停滯等症。現代研究發現,山楂所含的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牡荊素是一種抗癌作用較強的藥物成分。

2、番茄味甘性微寒。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現代研究發現,番茄所含的維生素C、蘆丁、番茄紅素及果酸,可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冠心病。而所含的大量鉀及鹼性礦物質,能促進血中鈉鹽的排出,有降壓、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動脈硬化、腎臟病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對消化不良、眼乾燥症、夜盲症也很有益處。

3、蘋果味甘性涼。具有生津、潤肺、除煩解暑、開胃、醒酒、止瀉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不足、消化不良、輕度腹瀉、便秘、煩熱口渴、飲酒過度等症。而且據現代研究發現,蘋果所含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降低膽固醇。

綜上所述,中風病人吃什麼水果好,中風的病人首先可以吃柑橘類的,因為柑橘裡邊還有大量的維生素C,有利於降低血清的同型半胱氨酸,能夠防止腦卒中的發生。中風的病人同時也可以多吃獼猴桃,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A、E以及鉀、鎂等微量元素,還含有胡蘿蔔素、葉酸等,對抗動脈粥樣硬化都有很大的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