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隱睪是什麼意思

隱睪的發病率在生長髮育中逐漸降低,早產兒的發病率約30%,新生兒為4%,1歲時0.66%,成年人為0.3%,表明睪丸的下降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在出生後睪丸仍可繼續下降。那麼,新生兒隱睪是什麼意思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隱睪症指的是嬰兒出生2個月以後,雙側或單側睪丸沒有下降到陰囊內的一種畸形狀態。隱睪症分真性隱睪和假性隱睪兩種。假性隱睪是指在陰囊內膜不到睪丸,但陰囊上方或腹股溝部可摸到睪丸;真性隱睪不但在陰囊內摸不到睪丸,就是在陰囊上部或腹股溝處也摸不到睪丸,其位置過高,常位於腹腔內。不論是真性、假性隱睪,還是雙側、單側隱睪,統稱為隱睪症。

隱睪對新生兒的健康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會嚴重影響以後的生育能力,睪丸沒有位於陰囊,會影響其生精能力,使生育能力嚴重下降甚至不育。因此如果新生兒有隱睪的症狀,家長就要引起重視,雖然新生兒隱睪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恢復正常,但是仍有一部分新生兒隱睪無法恢復。

新生兒的隱睪主要有兩種治療方法。小孩子在兩歲以後,如果仍然有隱睪的症狀,就可以進行藥物治療,對於兩歲以後的小孩,特別是睪丸發育較差,或者是觸控不到睪丸的患兒,可以根據醫生的囑咐,採取肌肉注射藥物方法進行治療,在此治療期間,小孩會有睪丸和陰莖增大現象,一般屬於正常反應,若藥物治療無效,就要進行下一階段的手術治療,透過手術對小孩的隱睪進行矯正,手術治療的年齡最好不小於四歲,因為小孩子的年齡太小手術的效果不佳,並且手術會對小孩的身體造成傷害,對小孩健康有影響。

綜上所述就是對新生兒隱睪是什麼意思的介紹。一般有隱睪症狀的新生兒會在兩年內恢復正常,如果小孩子在兩歲以後仍然有隱睪的症狀,家長就要帶小孩去醫院進行治療,爭取早治療早康復,不要讓疾病影響了小孩以後的生活,隱睪會對其以後的生育能力產生嚴重影響,因此家長不能掉以輕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