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生黃疸的症狀有哪些呢

我們發現幾乎所有的寶寶在剛剛出生的前幾天面板都會黃黃的,其實這個時候孩子正是出現黃疸的時間,多數孩子過幾天就會自然消退的,但是如果是患上了溶血性黃疸就需要住院治療了,到底新生兒黃疸有哪些症狀特點呢?

其實新生兒黃疸在嬰兒出生不久時是可以完全避免的,只要母親在孩子早期時就儘早給新生兒餵養,讓胎便儘早的排出就可以很好地預防新生兒黃疸。但是,即便如此也不能保證每個嬰兒都健健康康,那我們就要很好地瞭解黃疸的症狀,並且儘早治療。大部分新生兒在出生後的一週內可以出現面板黃染。這主要是由於新生兒膽紅素代謝的特點決定的。如果黃疸的程度較輕,屬於生理性黃疸。家長不必過分緊張。生理性黃疸一般在新生兒出生後2-3天開始出現,出生後4-6天是最黃的時候,7-10天以後逐漸消退。

新生兒黃疸的症狀特點

①黃疸一般在生後2-3天開始出現。

②黃疸逐漸加深,在第4-6天達高峰,以後逐漸減輕。

③足月出生的新生兒,黃疸一般在生後2周消退,早產兒一般在生後3周消退。

④黃疸程度一般不深,面板顏色呈淡黃色,黃疸常只限於面部和上半身,黃疸時孩子的一般情況良好,體溫正常,食慾正常,大小便的顏色正常,生長髮育正常。

⑤化驗血清膽紅素超過正常2mg/dl,但小於12mg/d1。如果孩子的黃疸屬於這種情況,父母即不必擔心。

透過以上的分析,我們知道了,孩子剛剛出生的時候多數都會有黃疸,但是如果是生理性的就不必治療,如果是病理性的黃疸就一定要小心了,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時去醫院就診,以上介紹的新生兒黃疸希望大家要認真閱讀以下,以備不時之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