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後惡露不盡

人懷孕再到生產是需要九個月時間的,而得到妊娠的時候是有順產,還有剖腹產兩種方式的,不過目前剖腹產的患者是比較多的,那麼患者在剖腹產以後惡露不盡,應該要怎麼辦呢。惡露其實就是指患者在進行分娩後,子宮內遺留的餘血和濁液,惡露是因為氣血執行失常,血瘀氣滯引起的,而在生產以後的惡露裡是含有血液,還有壞死的子宮脫膜,胎盤,還有一些瘀血,粘液,那麼在剖腹產以後惡露不盡該怎麼辦呢。

步驟或方法:

1、如果剖腹產後惡露不盡的話,是首先要明確病因的,然後再針對病因進行相應的治療,患者是要先進行一些檢查的,比如b超檢查,如果b超檢查提示宮內有光團的話,是要進行清宮術的,順產的也可以進行,在進行清宮術以後是要給於預防感染,還有促進子宮收縮的治療的,入身體恢復好。

2、如果是患者產後子宮復舊不良的話,也是要進行b超檢查的,如果提示子宮大,而且宮腔內有積液,積血的可能性就大,產後子宮的收縮能力不是很好,所以會有殘留的積液,積雪,導致陰道不規則的出血,這種情況是要去注射縮宮素或者靜滴縮宮素,然後再加用中藥促進子宮收縮治療,如果用母乳餵養的話,是有利於子宮收縮跟復舊的。

3、還有一個原因可能就是患者的被褥不乾淨,導致子宮內膜炎,再會出現產後惡露不盡,如果是這樣的話,是可以進行血常規的,血常規會顯示患者的白細胞升高,而b超檢查是看不到什麼異常的,患者是要進行輸液抗感染治療的,如果是進行母乳餵養的患者是可與使用抗生素治療的,治療是要四五天左右。

注意事項:

產婦惡露不盡,最好去醫院進行檢查,然後再確定治療的辦法,這段時間是非常重要的,患者身體是非常虛弱的,所以在這個時候可與多攝入一些維生素還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