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泡怎樣處理

前些天我帶寶寶去朋友家玩,吃飯的時候,兩位小朋友很愛玩,不小心把剛出爐的湯倒到了寶寶的手上,長了幾個水泡,朋友一看到,立馬跑去拿醫藥箱,然後幫寶寶處理水泡,朋友還告訴我該怎樣處理水泡,現在我把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首先用兩根棉棒,一根沾酒精,輕輕擦洗水泡四周,另一根把擦洗過的水泡四周再擦一遍,吸收掉多餘的酒精,讓水泡四周能看清楚。這是進行消毒。

2、接著拿一根針,縫衣針就可以了,把針尖一端放在打火機上方,用火烤一下,然後用醫用紗布擦一下針,這樣針就消毒好了。

3、用清好毒的針在水泡的一個邊緣扎一個小孔。一定要在最邊緣的地方扎才可以,如果紮在水泡正中間,水泡裡的液體只能擠出很少一部分,其它的會在扎的孔四周遊走,根本無法擠出來了。

首先要避免一切刺激手部面板的因素,如用手直接剝桔子、剝芒果、拿切開的土豆、直接接觸洗滌液、肥皂等。應儘量選用工具來代替手,如使用長刷子、刷碗筷用機器。切水果等實在避免不了,可以戴兩層手套,即在外層乳膠手套內再戴一層純棉手套進行勞動,並且在出汗時儘快更換,因為汗液也可刺激手。

會出現一層薄皮的水泡,觸控會蔓延,不發燒,水泡容易破裂。水泡破裂,內部液體感染會擴大部位,因此破裂應立即擦乾淨。水泡疹是面板病的一種,薄皮水泡,易破裂,內部液體會感染。水泡疹先要避免一切刺激手部面板的因素。

注意事項防止寶寶的患處被細菌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