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免疫性肝炎用什麼中藥好

常見的自身免疫性肝炎治療方案有兩種,效果好,但是隻可以治療部分患者,另一部分可以選擇中西結合治療,不同的症型要運用不同的湯劑來進行治療。自身免疫性肝炎屬於自身免疫紊亂的一種疾病,它不是傳染病範疇,發病雖然和染色體有一定的關係,但它不屬於遺傳病。

肝炎種類很多,自身免疫性肝炎就是之一,由於它屬於影響肝部的疾病,需要患者積極處理,到醫院接受專業的治療,可以緩解病情。都說中醫效果好,但是自身免疫性肝炎也是可以中醫治療的,但是不知道自身免疫性肝炎用什麼中藥好?
自身免疫性肝炎用什麼中藥好
對於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治療標準方案是兩個,一個是單用糖皮質激素治療;第二個是糖皮質激素聯合硫唑嘌呤治療。這兩種方案僅使60%的自身免疫性肝炎患者受益,剩下的自身免疫性肝炎患者得不到應有的療效。就可以透過中西醫結合治療合併中藥治療,中藥治療常用甘草類藥物,目的就是減輕肝臟的炎症反應,使轉氨酶、肝功能能夠有所恢復或者恢復到正常。中藥湯劑的應用,對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治療可能更有針對性。但要在中醫大夫辨證施治的狀態下來應用。自身免疫性肝炎,可能有很多症型。還有一些其它的病型,包括肝鬱氣滯型、肝腎不足型等,不同的症型要運用不同的湯劑來進行治療,要到醫院找中醫大夫辨證施治。
自身免疫性肝炎傳染嗎
自身免疫性肝炎它是屬於自身免疫紊亂的一種疾病,在內科學屬於風溼免疫性範疇,它不屬於傳染病範疇。它的病因不是病毒,但是有些病毒感染可以誘發自身免疫性肝炎。還有一些藥物可以誘發自身免疫性肝炎,還包括外界的環境、遺傳的因素。如果家族當中有自身免疫性肝炎的,他的下一代當中,自身免疫性肝炎的發生率相對要高一些,不屬於遺傳病。自身免疫紊亂是它發病的最根本原因,免疫細胞不但清除身體內外界的東西,它連身體內內在的,比如說肝細胞它也去侵犯,結果就導致了自身免疫性肝炎,如果侵犯的是膽管細胞,就是導致原發性膽汁性膽管炎。所以它是風溼免疫病不是傳染病。
自身免疫性肝炎遺傳嗎
自身免疫性肝炎不是遺傳病,它的發病雖然和染色體有一定的關係,但它不屬於遺傳病。科學研究證實,和HLA就是人類白細胞抗原的染色體的一些標識有關係。當出現這些標識的時候,他出現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機率會增高。不同國家不同地區,這種標識是不一樣的,可以檢測這些遺傳性的標識來判斷是不是自身免疫性肝炎。它的發生機制是比較複雜的,可能有病毒因素、藥物因素、周圍環境因素,還有自身免疫細胞功能紊亂等因素,這些比較複雜的因素導致免疫功能紊亂,導致肝細胞的損傷。
自身免疫性肝炎患者可以中藥治療,主要就是單用糖皮質激素治療,另一種是糖皮質激素聯合硫唑嘌呤治療,具體的方式還是要根據醫生的建議確定。自身免疫性肝炎是不傳染的疾病,在接觸他人的時候,不用怕,也不是遺傳病,但是跟染色體有一定關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