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根有裂縫是怎麼回事

牙根有裂縫可能是矯正牙齒以後出現的,這種情況不需要特殊的處理,不要吃太硬的食物。如果牙齒敏感也會出現這樣情況的,還有就是牙隱裂,這個時候需要補鈣的,防止牙釉質流失,配合使用鈣爾奇等藥物。建議先去堅持擦,結合情況來判斷治療比較好。

雖然牙齒很堅固,但長期不良的用牙習慣,或是受到外力的撞擊傷害到了牙齒內部,還有就是牙齒有齲齒等情況都是有可能造成牙齒受損裂縫的,牙齒出現裂縫不能不管不顧,否則裂縫部位就可能很容易滋生細菌造成更多的疾病出現。那麼,牙根有裂縫是怎麼回事?
牙根有裂紋,其實存在的原因可能會有很多
第一,如果在正畸後發現牙齒有裂紋,這是正常的現象,是不可以處理的,平時不要吃太硬的食物,以免加重裂紋。
第二,建議排除齲齒和其他疾病,因為可能出現的症狀,如牙齒敏感。
第三,可能是牙齒隱裂,需要適當補充鈣,防止出現牙釉質流失,配合使用鈣爾氣等藥物。
牙齒斷裂需要及時修復,針對不同程度的開裂採取的修復方法也不一樣。如果牙齒斷裂沒有傷及牙髓的建議選擇瓷貼面或烤瓷牙來進行修復,這種方式的費用也相對便宜些。但嚴重傷到牙髓的牙齒的斷裂則要選擇種植牙修復了。
牙齒骨折的程度不一樣,修復方法也不一樣,但患者應避免選擇非正規的門診機構,一般如根性骨折,深牙髓比較複雜,需要專業裝置的大型牙科醫院。詳情如下:
1. 牙齒表面的小裂縫
如牙裂不明顯,可採用瓷貼面或瓷牙修復。瓷貼面直接貼在受損牙齒的表面,無需或無需打磨。另一方面,瓷牙是有根或沒有根的冠修復體。
2. 牙根受傷,牙髓折斷
在這種情況下,牙齒通常是疼痛的。如果牙齒裂紋較大,牙齒的內部組織會暴露出來,很容易導致牙髓發炎。因此,種植前需要進行根管治療,聽醫生的吩咐去治療,防止牙齒出現更嚴重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