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驚是怎麼回事

夜驚又稱睡驚症,患者可突然從深睡中驚醒,並伴有因強烈恐懼而產生尖叫、異常行為、交感神經功能亢進等症狀,常見於兒童。夜驚症的發病原因常跟遺傳、發育、器質性疾病、心理因素及內分泌因素等有關。兒童期產生夜驚症的患者常有家族病史,成人發病常與濫用藥物、性格異常或有情感波動有關。睡眠環境差、被褥較重使胸部受壓等,均易引起夜驚症的發作。

孩子的大腦興奮性比較強,經過一天的活動後,有些場景印在腦子裡,即便進入睡眠狀態,大腦某一區域也會有強烈的反應,從而讓孩子在睡夢中驚醒。尤其是在白天受到驚嚇或受到較強刺激,在晚上很容易出現夜驚的現象。那麼,夜驚是怎麼回事?
這種夜驚症是屬於功能性的疾病,大部分兒童隨著年齡的增長,神經系統會逐漸完善,這些症狀就會漸漸消失。另外,小孩在睡前看了驚險的電視節目,聽了嚇人的故事,或身體有病肚裡有蛔蟲,憋尿時膀胱漲得難受都會長生夜驚。
首先孩子在發燒如果都有驚厥的現象的話那麼就必須要及時的給孩子治療,如果驚厥嚴重的話是會引起很大的危害,甚至會影響到孩子的智力方面,同時還有可能對孩子的身體也不好。
驚厥的話首先要給孩子檢查到底是因為患了什麼疾病之後導致的孩子出現的這種現象,根據醫生給孩子檢查的結果來做治療才是一種比較好的治療方法,並且還不冤枉的花錢,能夠節省經濟。
在治療孩子發燒的時候還應當給孩子測試體溫,根據孩子的體溫來決定孩子的治療方法,如果溫度高於38.5度的話最好是給孩子使用退燒藥來加以治療,並且還需要從孩子的各方面飲食來緩解症狀。
給孩子降溫的時候還需要注意給孩子勤換衣物,多觀察孩子的症狀,並且還要隨時測試孩子的溫度,在孩子晚上睡覺之前最好是不要讓孩子的情緒過於激動,這樣是會引起驚夜的現象發生。
為了避免孩子夜驚,促進腦的進一步發育,應該讓孩子按時睡覺,睡前不要講恐怖的故事來嚇孩子趕快入睡。在飲食方面,睡前不要在吃東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